2023 世界閱讀日主題活動
聽見文字的繽紛:為你朗讀
Read For You
活動宗旨
響應 4 月 23 日「世界閱讀日」(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)全球性閱讀盛事,同時配合國家圖書館「聽見文字的繽紛:為你朗讀」主題活動,透過美音朗讀過程,體驗文字的脈動及閱讀力量,一起聽見文字的繽紛!
活動說明
指導單位:國家圖書館
主辦單位:景文科技大學圖書資訊處
辦理時間:112 年 4 月 1 日至 4 月30日
朗讀技巧:邀聘本校國文科召集人郭美玲教授錄製「朗讀基礎技巧指引影片」,指導與示範美音朗讀的要素。
朗讀領航:由本校主管為朗讀領航閱讀,共襄盛舉世界閱讀日盛事,擴散分享閱讀的美好經驗。 可利用本活動網站朗讀詩詞資源,或是自行擇選喜歡的文本進行朗讀。內容可以是朗讀一首詩,一段故事,抑或是一篇文章,不限任何體裁及語言,以美音朗讀形式呈現閱讀的多元樣貌,讓文字的聲音遍地綻放,讓閱讀的種子萌芽茁壯,激發師生對於閱讀的共鳴與興趣。
朗讀基礎技巧指引影片